“请拿出鼓动风云的勇敢”
就爱拉郎配
说到底人必须坦然面对现实

现实是脱饭无能分分钟续命回磕。



几乎每年你生日都下雨。
时间发生在我认识你之后的这三年里,年年不差,按星座论来说天蝎座真是折磨人的星座,按迷信玄学来说这一天总归会差点什么。
物极必反,老天爷也让你抱憾。

再往主观方面讲,大概是一个老母亲日夜流泪并确实患有一定被迫害妄想症,全世界都在迫害我儿子的人生悲剧,演绎成影像片起名叫做《被迫害的老母亲的一生》。

我记得14年的时候,买了一个全是抹茶奶油的蛋糕,很腻,晚上跟朋友凑在一起吹蜡烛,微博上看到你才录完节目,公司大楼对面是摩天轮,上面有你的名字,14年大家都是新手上路,看什么都惊奇,做什么都出乎意料,然而那一日过得异常壮烈又凄惨,第二天又是新生。
前几天机缘巧合在B站看了一个视频,里面很多早期的源文去哪儿的前段,轮廓还带着昔日旧影,但眉眼却变得更为凛冽,普通小孩的成长过程,人人都要经历,怎么到你这儿就有种惊心动魄的美呢。
是从孤独感开始还是“那ok我买单”开始,又或者更早,剔骨抽筋,得推翻世界一万次有余的成长。然而长路漫漫,日后踩在刀山火海上走路,未必没有一种鲜血淋漓的快感。

十六岁的小男孩儿想必是极其迷人的,比诗歌里写的桃面,柔膝,丹唇有过之而无不及,天蝎座总带着点冷酷无情的风流,唱歌的时候比谁都深情,举手投足间还带有小男孩儿特有的娇憨,故作成熟的内心早已足够支撑镜头前的谈笑风生。
优秀吗?比多数人优秀。努力吗?比多数人努力。快乐吗?除了偶尔的忧愁之外全是快乐。
失去后才能得到,拥有总比未曾拥有幸运百倍。

又想起你说青春是冗长的,怎么会用这个词。
我看你成长只觉得仓促,快到我还没准备好迎接下一天的你,你却已经大步向前了。
但这都没关系,两年前有人说,十年山城太久,有人丢下你先走,但请你别回头,更不要泪流。

是啊,宝宝,你是天上星,是树上荫,是福报,是锦年殊景,是如意菩提,是转世经轮最缠绵悱恻的一课,是第三种绝色。

所以你哪里需要回头,总会有千千万万人为你折腰。

我的肥仔,我真是十足的贪心了,我说了这么多,还是最后一句话最重要。
我既想你岁岁平安,又想你日后只有鲜花和掌声。
前程似锦,名满天下。


不管十六岁以前以后,你都是可遇而不可求。


评论(20)
热度(30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如也 私信 归档

© 就爱拉郎配 | Powered by LOFTER